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免費MLB線上直播王建民留美續拚機會再次站上大聯盟勇士投手丘

王建民今天(28日)出席棒球英雄展的「王建民球迷日」活動和球迷親切互動,先分享自己接觸棒球的經歷和過程,隨後也開放球迷發問,和大家聊聊自己在球場上的想法及未來規劃。

一開場王建民先和球迷們分享自己的棒球路,他說自己小時候是打籃球的,但被學校棒球隊教練相中後加入棒球隊,而且他還透露,國小6年級從軟式棒球改打硬式時,「完全不會丟球,連從投手丘到本壘板的距離都丟不到。」直到北上後才接受正規棒球訓練。

當球迷問到他是如何在讀書和打球中做抉擇,王建民想了一會兒笑說:「我不會講耶,我也不會讀書啊。」王建民表示:「我小時候就不喜歡讀書,也不喜歡去學校。那時候爸爸就跟我說,你就跟別人一樣書包揹去再揹回來,不要變壞就好。」

隨後開放球迷提問,建仔有問必答,問到「對決打者時都在想什麼」時,王建民先說:「想什麼?幹掉他啊。」隨後再補充說,「專注的時候不會看到打者,只會看到捕手手套,想說要把球投進去而已。」笑稱有時候也真的沒注意打者是左打還右打。

至於被問及「義大犀牛是否曾有意網羅建仔」及「是否有考慮投入中職或日職」等問題,王建民表示:「回台灣之後要再回美國就沒那麼容易了,所以想先回小聯盟繼續拚,看有沒有機會回大聯盟。」但王建民也說:「最後一定會回台灣!」

也有球迷好奇這名曾經在大聯盟締造輝煌成績的強投在未來卸下選手身份時的規劃,王建民表示:「我想把美國所學,帶回到台灣每個角落,指導每個小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