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ESPN MLB中文即時比分台灣新進亞利桑納響尾蛇隊小聯盟投手黃暐傑加緊練習



2014年8月以簽約金50萬美元加盟MLB亞利桑納響尾蛇隊的21歲投手黃暐傑,去年先赴美參與球隊秋訓熟悉美國環境,今年則要再啓程展開個人第1個職棒球季,對於新人年的目標,黃暐傑說:「希望能身體健康,撐完一整季。」

黃暐傑確定加盟響尾蛇後,去年9月赴美參加為期一個多月的秋訓,短時間內就能融入美國的環境與訓練狀況,個性樂觀的他說:「很適應啊,只是換個地方打球而已。」

說起台、美訓練方式的差異,黃暐傑認為:「美國的訓練比較密集,每個訓練結束後就換到另一個場地繼續練,不像台灣會有很多休息時間。」而每天的訓練結束後,黃暐傑則會回到飯店「惡補」英文單字,他笑說:「現在稍微聽得懂防護員講什麼了,出去吃飯的時候也會點餐了,但只會講牛肉。」

雖然慢慢背起場上所需的重要單字,黃暐傑在開口時還是不免小鬧笑話,球隊在進行黃暐傑認為「最好玩」的投手守備訓練時,進行的方式是讓投手自己喊出壘上局面,「我上場前好不容易背起來我想講的狀況,結果上去一開口講,教練聽不懂⋯⋯」黃暐傑尷尬地說:「要我念出來就很緊張了,還要念第2次。」

回想在美國時的實戰經驗,黃暐傑也提到,剛開始在投球時都一直都很緊繃,直到被打過第1支全壘打的當下,壓力才瞬間釋放,黃暐傑笑說:「被打的時候我還在傻笑,但之後心裡真的很舒服,這才是投球嘛。」放下束縛後,黃暐傑也全以三振結束該局。

結束美國秋訓初體驗後,黃暐傑返台只休息1週,隨後就回到母校台灣體大,與王維中、王躍霖和曾仁和一同自主訓練,身為學長的王維中也以過去經驗來幫黃暐傑做心理建設,「王維中跟我說,其實小聯盟打者的力量沒有那麼恐怖,投到教練要的位置比較重要,不用太在意帳面成績。」

問及是否期待能和學長一樣尋「規則5選秀」挑戰大聯盟,黃暐傑雖有著登上最高殿堂的目標,但也沒想過這樣「直達大聯盟」,他謙虛地表示:「那機會可遇不可求,而且至少要在MLB待4個球季,變數還很多,目前就是希望今年能不要受傷,穩定出賽一整季。」

由於響尾蛇日前才以創紀錄的827萬美元(約2.6億新台幣)簽下21歲的古巴右投Yoan Lopez,隊上還有去年選秀第1輪選進的Touki Toussaint,黃暐傑新球季目標則是要搶下第3、4號先發的位置。而目前21歲的他也說:「看到隊上很多0簽約金的球員都很拚,看了都嚇到,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做比他們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